欢迎来到山东恒大化纤绳网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企业邮箱 | 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联系我们
全国客服热线:
16565188888
13515437322

惠民县李庄镇四措并举绘就乡村产业振兴美好图景
点击数: 发布人:恒大化纤绳网

文章来源: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官方帐号 记者 王文彬 通讯员 曹蕊
 

  近年来,惠民县李庄镇强化政府引导,从项目、平台、服务、融合四方面发力,加快推动传统绳网向新型绳网蝶变,奋力绘就乡村产业全面振兴的美好图景。
 


 

  项目带动,赋能转型。成功推动投资50亿元的大通·惠民绳网国际智慧物流产业园落地李庄,目前一期项目已竣工,并入驻了18家企业,二期全面启动后正紧锣密鼓建设中;成功引进投资1.5亿元的威海亚达渔具生产项目;投资1.4亿元的金冠公司年产3万吨高端农业用网海洋养殖网项目投入使用……近年来,李庄镇从外部招引和内部培育两方面齐发力,以项目推动延链、补链、壮链,加快推动传统绳网向新型绳网蝶变。

  搭建平台,推进创新。李庄镇先后搭建了黄河先进技术研究院、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八大平台,以平台引进人才、推进创新,为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。截至目前,成功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1家、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41家、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家、山东省知名品牌4个、山东省优质品牌4个、省级研究中心1个,发明专利、实用新型专利等各项专利347个。
 


 

  强化服务,创优环境。成功推动山东省绳网质量检验检测分中心、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李庄镇审批分中心、镇级办税服务大厅等惠企机构落地李庄,企业足不出镇即可享受到一系列的优质服务,打通了服务企业“最后一公里”。同时,在园区推行“一核三线多网格”的服务模式,将各项职能下沉至网格,常态化走访、精准化服务,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,消除企业发展后顾之忧。另外,该镇还开展了年轻干部争当亲企助商“店小二”重点企业精准对接服务活动,组织44名年轻干部“一对一”“多对一”帮包重点企业,实现干部成长与企业发展的“双赢双促”。

  双网融合,加快蝶变。李庄镇深入实施互联网+绳网的“双网融合”工程,持续加大电商培育力度,以电商加快推动绳网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。截至2021年底全镇电商业户达3600余家,线上交易额突破25亿元。李庄镇连续5年被评为“中国淘宝镇”,成功培育21个“中国淘宝村”,总数为全市第一、全省第三。同时,在电商的赋能下,产业飞速发展,产品种类扩充至8大类300多种,产业总产值成功突破135亿元,占据全国80%的市场份额,产品远销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,带动7万余人在家门囗实现致富增收。

友情链接: 大棚遮阳网 养殖网 建筑防护网 密目式安全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