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山东恒大化纤绳网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企业邮箱 | 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联系我们
全国客服热线:
16565188888
13515437322

全力提升绳网产业整体水平
点击数: 发布人:恒大化纤绳网

  目前,姜楼镇拥有山东恒达化纤绳网,华冉工贸、鲁鹏化纤、安惠绳网集团等绳网企业达178家,其中国家特种劳动防护用品持证企业21家,绳网加工户三千余个,现有网机780台套,产品品种有安全网、吊装网、体育网、养殖网等,年产量达13万吨。全镇从事绳网人员达1.5万人,其中营销人员5000人,在各大中城市均设立了直销办事处,产品畅销全国各地,年销售收入近19亿元。
  姚先亮介绍,绳网业发展是姜楼镇重要的传统产业,它从简单的手工拧制到机械化作业,从棉麻制品到化纤产品,实现了由粗放到集约,由单一型向多功能的蜕变。“但就我镇绳网行业整体而言,企业缺乏大个子,管理缺乏高层次,产品缺乏高科技,绳网产业大而不优、多而不强的问题依然存在。面对当前的经济新常态,优化存量、结构调整、转型升级的任务还非常艰巨。目前来看,化纤绳网产业的发展既面临着一定的困难,也存在着难得的发展机遇。”
  面临的不利因素主要有三个方面。一是企业经济效益降低。自去年以来,房地产市场的不同程度受到限制,诸如“不动产统一登记”、“房产税立法”等多项政策释放的信号,促使房地产市场整体发生转向,与建筑行业密切相关的绳网产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。二是行业间无序竞争进一步升级。企业之间通过竞相降价推销产品,不仅降低了利润空间,也直接导致绳网产品的积压滞销。三是产品链条不够长。从原料到各生产环节,再到产品的升级延伸,产业链条不够完整,科技含量较低。
  在看到困难的同时,姜楼镇所具有的优势和机遇也是非常巨大的:一是产业基础优势明显。经过多年发展,姜楼镇化纤绳网产业规模不断扩大,并成为省、市重点扶持发展的产业集群之一,在市场上拥有较高的知名度。二是产业发展机遇进一步增强。目前,我国正处在新型城镇化建设起步阶段和产业优化升级的关键时期,对产业集群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,特别是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,为化纤绳网产业带来更大、更好的发展机遇。三是绳网生产向北转移,为姜楼镇产业发展带来新优势。作为全国绳网基地的莆田、泰州、汕尾等地区,劳动密集型产业的绳网业逐渐萎缩萧条,逐步向劳动力丰富的北方迁移,姜楼绳网有着较大的承接优势。
 三点发展思路促
 提高绳网竞争力

  为了使姜楼的绳网产业进一步发展状大,姜楼镇确立了三点发展思路。
  一是强化企业管理,提高发展空间。进一步完善市场管理,建立号召力强的行业协会,加大综合协调,加强自我保护,共同抵御风险;实施品牌战略,推进专业化分工,扩大绳网产业集聚效应,让绳网企业步入健康发展轨道。
  二是强化企业创新,增强综合竞争力。投资300万元建立绳网产业集群服务中心,积极开发新技术、新产品,增加绳网产业的技术含量,打造电子商务交易平台,减少物流成本,提高绳网产业核心竞争力。
  三是强化招商意识,做优地方产业。发挥绳网企业群体优势,加大同大企业、大集团协作联合,吸引外地资金项目向我镇聚集。挖掘5000名绳网销售大军的潜力,大力开展天南地北姜楼人“回归姜楼”创业行动,积极引导业务员回家创业,大力拓展外部招商基地平台,共同建设化纤绳网之都。
 产生经济纠纷
 可申请法律援助

  姜楼绳网厂工人众多,难免产生经济纠纷,但家庭比较困难的,可以申请法律援助。
  姚先亮介绍,法律援助条例规定,个人申请法律援助需要具备以下几个条件:一是有充分理由证明为保障自己合法权益确需法律帮助。二是受援人确因经济困难,无力支付部分或全部法律服务费用,其中,农村的须为社会救济对象;城镇的其家庭成员收入不超过市政府规定的最低生活保障线,且无其他经济来源。三是申请事项符合法律援助的受案范围。
 

友情链接: 大棚遮阳网 养殖网 建筑防护网 密目式安全网